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菱角乡各学校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17:22 来源:菱角乡中心学校 作者:高建礼 浏览次数:35102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广大青少年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菱角乡各学校开展了“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观看防艾电影等途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预防艾滋病教育活动,把防艾宣传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内容和方法,融入到校园生活里面,把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与禁毒教育等教学活动结合起来。教师们指导学生制作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手抄报、QQ群、微信群、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概念、症状、传播途径,艾滋病发病的高危人群,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怎样对待艾滋病人等相关知识;为加大防艾力度,拓展防艾范围,要求学生向家长进行宣传,小手拉大手防艾一起走,教育一个家庭,从而带动一个社会。

   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及时获得艾滋病防治知识,树立正确的理念,能够帮助青少年建立一种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行为方式,增强了广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和自我保护的认识,从而避免可能导致艾滋病的危险行为,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