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爱国卫生西小在行动 共倡校园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0-23 17:50 来源:沾益区西平小学 作者:张建荣温爱林 浏览次数:14870

       为落实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整改反馈意见,10月23日,西平小学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有的整理书柜,有的擦拭门窗、墙面,有的养护花草,还有的整理桌椅……只见他们分工有序,团结合作,认真清扫卫生死角。老师们也亲自动手打扫各自办公室,指导学生打扫教室,还参与学生一同打扫教室和卫生区。学校大门口、两侧花坛、厕所、垃圾池、两侧水池,这些易脏,不易打扫又易忽视的地方,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大队部干部对这些卫生死角设点并督促清扫。不能扫的就用手捡,扫不到的地方就想办法,力求让学校卫生不留一处死角。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同学们的有序打扫下,经过半小时的清扫,一间间明亮整洁的教室,一排排干净整齐的书柜……看到自己劳动的成果,同学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此外,老师还为学生们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和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从小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西平小学师生主人翁意识,他们积极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也让学生明白了爱国卫生运动需要融于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