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城区直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8-06 09:4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5702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城区直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的通告

 

为认真做好沾益区2020年城区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云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曲靖市沾益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等精神,现将曲靖市沾益区2020年城区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登记时间:2020年8月15日、16日、17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2:30至6:00。

(二)报名登记地点:曲靖市民族中学、沾益区第三中学、沾益区第五中学、沾益区望海小学、沾益区西平小学、沾益区水桥小学。

二、招生对象

(一)小学一年级招收在行政区划内实际居住,且年龄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初中一年级招收本行政区划内的小学毕业生及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三、招生范围

(一)曲靖市民族中学初中部招生片区:居住在龙华街道太平社区、西河社区、龙泉社区、新龙社区、双河社区、石羊社区、清河社区内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小学毕业生:1.户籍在片区内的且具有沾益区学籍的小学毕业生;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片区内有房产的且具有沾益区学籍的小学毕业生。

(二)沾益区第三中学初中部招生片区:居住在西平街道文昌社区、望海社区、光华社区、九龙社区、玉林社区、文艺社区、红星社区、滨江社区、彩云社区的小学毕业生。

(三)沾益区第五中学招生片区:居住在金龙街道大营社区、东海社区、玉光社区、新海社区及西平街道玉龙社区、黑桥社区的小学毕业生。

(四)沾益区望海小学招生片区:居住在龙华东路以南(沾益收费站至区人民医院)、望海路以南(区人民医院至区疾控中心)、西平路以东(区疾控中心至望海社区办公楼)的西平街道行政区域内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1.户籍在片区内的适龄儿童;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片区内有房产的适龄儿童。

(五)沾益区西平小学招生片区:1.居住在东风北路以东(华润宾馆至昱宏地产)、龙华北路以东(昱宏地产至万里春购物中心)、西正街以北(万里春购物中心至一心堂药店)、东风南路以东(一心堂药店至区人民医院)、龙华东路以北(区人民医院至沾益收费站)的西平街道行政区域内的适龄儿童;2.居住在江璟苑小区、龙腾源福居小区、彩云社区浑水塘居民小组的适龄儿童。

(六)沾益区水桥小学招生片区:1.居住在东风北路以西(华润宾馆至昱宏地产)、龙华北路以西(昱宏地产至万里春购物中心)、西正街以南(万里春购物中心至一心堂药店)、东风南路以西(一心堂药店至区运政管理处)、望海路以北(区运政管理处至区疾控中心)的西平街道行政区域内的适龄儿童(不含江璟苑小区、龙腾源福居小区、彩云社区浑水塘居民小组的适龄儿童);2.居住在龙华东路以南(沾益收费站至区人民医院)、望海路以南(区人民医院至区疾控中心)、西平路以东(区疾控中心至望海社区办公楼)的西平街道行政区域内的户籍不在片区内且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片区内无房产的适龄儿童。

四、招生条件

报名登记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1.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无房产的,提交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材料(房屋租赁合同或社区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小学毕业生需提供《初等义务教育证书》。

(二)非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1.有房产的:(1)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无房产的:(1)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材料(居住证、房屋租赁合同、房东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3)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合法务工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小学毕业生需提供《初等义务教育证书》。

五、招生办法

(一)城区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采取登记入学。

(二)由城区各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负责新生入学报名登记材料初核、信息统计并上报区教育体育局。由区教育体育局对城区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上报的报名登记信息进行审核,确定新生入学名单。

(三)城区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安排学位的先后顺序依次为户籍生源→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有房产的生源→各类优抚对象子女→其他生源。

(四)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城区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城区范围内“多校划片”,学校负责制定分流方案,由区教育体育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入学。“多校划片”统筹安排学位的先后顺序依次为城区直属学校(市民中初中部、区五中、区三中;望海小学、西平小学、水桥小学)→城区其他学校(龙华中学、轩家中学;庄家湾小学、龙华小学、太平小学、龙泉小学、玉光小学、大营小学等)。各学校排名不分先后,具体根据各学校的报名人数、空余学位数统筹安排。

(五)每名适龄儿童少年只能在划定片区的一所学校进行招生入学报名登记。若同时在两个及以上学校报名登记的,由区教育体育局根据学位空缺直接安排就读学校。

(六)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实行“两为主”原则(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在有学位空缺的情况下,可按实际居住地与入学学校就近或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
六、招生结果

2020年8月24日,各学校在校内张榜公布新生招生名单。

七、有关说明

(一)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上产权人与学生的户口不在一个户口本上的,需提供以下材料:1.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2.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上产权人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3.监护人和学生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4.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二)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正在抵押贷款的,需提供《房屋他项权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三)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还未办理、但已经入住的,需提供以下材料:1.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2.物管提供的已经入住的证明;3.监护人、学生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

(四)自建房屋已经入住,还未取得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的,需提供以下材料:1.建房审批有关材料;2.社区提供的已经入住的证明;3.监护人、学生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五)初一新生户口本中住址未明确到社区的,需要提供现居住地所在社区的证明。

(六)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七)所有材料以报名登记时提供的为准,作为安排就学的依据。

(八)所有材料由提供者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虚假,一经查实,取消就学安排并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未在招生通告规定的时间内报名登记的,城区直属义务阶段教育学校不再接受报名登记,所有后果自行承担。

联系电话:市民中:0874-3565066;区三中:0874-3160458;区五中:15331573933、15368438909;望海小学:13987419239;西平小学:0874-3161169;水桥小学:3163327、13769899240。

区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0874-3161454,0874-3130677。

特此通告。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8月6日

图片.png

曲靖市沾益区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

 

曲靖市沾益区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2013年9月,是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直属的智障儿童教育专门学校,它和曲靖市沾益区望海小学融为一体,实行一套班子两支队伍的管理模式。现有特教专任教师4人,其中,教育教学专业3人,康复专业1人。经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批准,2020年秋季学期面向曲靖市沾益区招生。

一、招收对象

(一)沾益区范围内2011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轻度和中度智力残疾儿童。

(二)生活能够自理,具有基本的学习能力(以轻度、中度为标准进行实际筛查)。

(三)无精神病、癫痫病、心脏病、传染性疾病、自残自伤、攻击性行为或其它重大疾病等。

二、就读方式

走读制。学生上下学需由家长负责接送。

三、作息时间

(一)上午:8:00到校,11:30放学。

(二)下午:2:30到校,星期一4:05放学,星期二至星期五4:55放学。

四、报名办法

(一)筛查报名: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孩子到曲靖市沾益区特殊教育学校(曲靖市沾益区望海小学)腾越馆现场报名并进行检测。

(二)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家长(监护人)及孩子的户口簿、智力残疾证明、相关医学鉴定、预防接种证、以往病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孩子近期免冠大一寸正面红底彩照8张。

四、筛查报名时间

2020年8月15日、16日、1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五、筛查报名地点

曲靖市沾益区特殊教育学校,地址:西平街道交水路66号曲靖市沾益区望海小学腾越馆。

六、注意事项

为确保学生安全,如有特异体质或疾病(精神病、癫痫病、心脏病、自残自伤、攻击性行为或其它重大疾病),家长必须如实告知,学校将视情况研究决定,并同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如有意隐瞒,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由家长自行承担。

七、联系人

周老师,电话:13987419239

赵老师,电话:18487110926

 

 

 

曲靖市沾益区特殊教育学校 

2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