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2020年选调在职在编教师资格复审及面试方案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19 15: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8652

为做好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2020年选调在职在编教师资格复审及面试工作,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测评暂行办法的通知》(云人社发〔2016〕405号)、中共曲靖市委组织部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的通知》(曲人社〔2011〕55号)、《关于印发〈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指导性意见〉的通知》(曲人社〔2013〕56号),经报曲靖市沾益区在职在编教师选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讨论同意,特公告如下:
一、面试工作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面试组织机构
本次面试工作由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委托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组织实施。
三、进入资格复审人员的确定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确定资格复审人选。
资格复审人选在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网站教育服务专栏上公示。
四、资格复审
进行面试程序前,由沾益区在职在编教师选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确定为资格复审人选进行资格复审。
  1.资格复审主要是对照岗位条件信息,查验报考人员所持证件、证明材料与报名时提供的信息是否一致,并确认其真实性。凡笔试科目有缺考的人员笔试成绩视为无效成绩,不得进入资格复审等后续招聘环节。资格复审时报考人员须按要求提供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并按时参加。不按时参加或不能提供相关证件、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复审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故意扰乱工作秩序,或者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和公共安全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五年内禁止参加曲靖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2.自愿(自动)放弃资格复审的考生须按规定提交《曲靖市沾益区公开招聘2020年选调在职在编教师自愿放弃资格复审申请表》,否则按违反考录纪律处理,五年内禁止参加曲靖市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资格复审中,如出现特殊情况,须向曲靖市沾益区在职在编教师选调领导小组报送相关情况说明。
3.资格复审时, 不能提供任教学校出具的《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含工作起止时间,工作实绩及工作表现等)、事业单位录用审批表复印件(须加盖单位或主管部门公章)、近3年聘用合同书、转正定级工资审批表复印件(须加盖单位或主管部门公章)等材料的,视为资格复审不合格。
4.资格复审需提交的证件材料:
(1)学历学位证复印件;
(2)任教学校出具的《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含工作起止时间,工作实绩及工作表现等);
(3)事业单位录用审批表复印件(须加盖单位或主管部门公章);
(4)近3年聘用合同书、转正定级工资审批表复印件(须加盖单位或主管部门公章);
(5)相关教师资格证复印件;
(6)普通话等级证复印件;
(7)身份证复印件;
(8)职称证复印件;
(9)荣誉、获奖、相关技能等证书复印件;
资格复审时需提供报名时提交的所有证件及证明材料原件(报名时已提交过的证明材料原件不再提交)。
5.资格复审时间地点:2020年6月24日上午9:00统一在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一楼阶梯教室(2)集中安排。
6.资格复审合格人员方可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在规定网站公告。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若自愿放弃面试资格,必须在面试开始前3天向沾益区教育体育局提交考生本人署名的《曲靖市沾益区2020年选调在职在编教师自愿放弃面试资格申请表》,不按规定提交或拒不提交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并按违反考录纪律处理,五年内禁止参加曲靖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由于自愿(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造成面试人员空缺的岗位,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如无递补人员,须按比例缩减或取消招聘岗位计划,岗位变动情况在规定网站上进行公告。
五、面试方式及内容
1.以试讲方式进行,由以下步骤构成:
(1)应试人员抽签确定面试内容,15 分钟准备时间。
(2)8 分钟内以试讲方式讲授面试内容。
2.面试工作由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委托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组织实施。面试工作实行全程录音录像,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监督。
3.面试时报考人员需提供材料: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原件,并于面试前30分钟进入候考室。迟到30分钟,取消考试资格。
4.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控制线为90分,保留两位小数(不四舍五入),当场向考生公布。低于90分的不再进入后续选调环节面试结束后。
5.面试试题的编制及要求
面试试题的编制须在区纪委区监委的全程监督下封闭完成,面试试题的保管和使用须严格按有关保密规定管理。  

 六、面试考官的组成
面试考官由领导小组在区纪委区监委的监督下,聘请具有较强专业理论和从事面试岗位学科教学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教师。
七、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考生须在2020年6月30日上午7:20前到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教学楼阶梯教室(2)集中抽签参加面试。超过规定时间30分钟者视为自动放弃。
八、面试的实施
1.面试设面试考场、候考室、备课室、候分室。
2.面试考场设考官席、考生席、计时席、计分席、监督席、摄像及警戒线、警戒区,面试考场实行封闭管理。
3.考官、考生以代码和顺序号表示。考官组成及姓名等个人基本信息不得向考生公布或对外泄露,考生姓名等个人基本信息不得向考官通报。
4.参加面试的考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或户口本)、笔试准考证等材料原件,到指定的地点报到,由工作人员核对面试考生本人身份,并向面试考生宣布面试纪律、程序和其它有关注意事项。考生面试先后顺序在面试前抽签确定,并由面试考生在《考生抽签表》上签名确认。
5.考生在等候面试过程中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候考室的,须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
6.贵重物品请勿带入面试地点,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及考生所携带的通讯工具、电子产品及有关资料一律于面试前交指定人员保管,面试结束后按登记情况签领,如出现冒领、偷盗情况,报公安部门处理。
7.面试由主考官主持进行,工作人员按抽签顺序号引领考生到考场门外等候,考生报告顺序号进入考场面试。
8.保密员将密封的试题送到备课室,交给监考教师,开考前在1号考生的监督下拆封试题,进入备课室的考生抽签确定试讲课题。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发放的试题全部回收。
9.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面试内容。
10.计时员在面试规定所需时间结束前1分钟提醒考生。答题时间到,主考官宣布答题结束,考生完成面试。考生不得带走题签和草稿纸,考生退出考场后进入候分室等待公布面试成绩。
11.面试成绩待第二个考生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考生核对本人抽签顺序号和面试成绩无误后签字确认。
12.面试实行全过程录音、录像,并与有关资料一同存档。
九、面试及总成绩计算方法
1.面试成绩计算方法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控制线为90分,保留两位小数(不四舍五入),当场向考生公布。低于90分的不再进入后续选调环节。
2.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不四舍五入)。
面试结束后考生总成绩在规定网站上进行公告。
3.总成绩并列的处理办法
按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若面试成绩再并列的,则重新组织并列人员面试,以第二次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程序。
十、体检及录(聘)用等其他有关事项,按规定网站上公布的相关公告执行。
十一、纪律及监督
1.本次公开选调教师面试工作,由沾益区纪委区监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全程监督。
2.面试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与考生存在回避关系的,应按照(国办发〔2002〕35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实行公务回避。对违反纪律的工作人员按照国家人事部令第6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规定处理。
3.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到达指定地点参加面试,不按规定出示相关证件和迟到(超过规定时间30分钟)或未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成绩计零分,其后果由考生自负。由此造成的面试人员空缺,不再递补,该岗位面试工作照常进行。面试工作结束后,特殊情况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写出书面情况存档备案。
4.对违反面试纪律规定的考生,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面试资格、五年内禁止参加曲靖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处理。
5.对违反面试纪律规定、失密、泄密、徇私舞弊的面试考官、保密人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对违反规定的面试,由曲靖市沾益区在职在编教师选调领导小组责令纠正或宣布无效。
十二、其他
面试公告及相关信息发布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网站教育服务专栏。
本方案由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选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组织人事科  0874―3036999
监督电话: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组织人事科 0874-3162589     

                      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