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水桥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6 09:50 来源:沾益区水桥小学 作者:姜加顺 浏览次数:17161

  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饱含着中国人慎终追远、礼敬祖先的绵长人文精神。“祭如在”,在这个日子里,沾益区水桥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的清明节,和往年稍有不同的是,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有些地方不能像往年那样亲友相聚踏青扫墓,但在内心深处,先人的养育之恩会永远铭刻心间,不管用什么方式,同样都可以简朴庄严地表达对先辈的怀念。

 

  祭奠为抗新冠肺炎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降半旗志哀。

  

  默哀,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学校组织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致敬英雄烈士。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望过去,那些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那些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那些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那些在和平年代为共和国的建设付出巨大牺牲的人们,他们那种堪称家国精魂和民族坐标的“英雄气”,是中华民族永远的荣光。

  追慕英烈们的“天地英雄气”,是为了更好凝聚力量,接续奋斗。今天,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要引领青少年学生自觉追慕先辈和同时代的英烈那种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自觉担当的“天地英雄气”,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