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盘江龙凤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6 09:34 来源:龙凤小学 作者:刘国飞 浏览次数:16739

   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烈、纪念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是一个意义深远的日子。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清明节,盘江镇龙凤小学以“清明祭英烈,线上传哀思”为主题,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探清明·说由来。清明,既是一个节气,也是一个中国传统节日。每当清明时节,我们应该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感受英雄们不朽的精神,怀念逝去的亲人,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校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向师生们宣传清明节的由来和意义,下半旗的知识等,并相机进行了防火等安全教育。

 

  寻清明·缅烈士。今年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龙凤小学号召全体师生向防疫一线牺牲的烈士士致敬,10时,学校降半旗志哀,全体师生一起为烈士们默哀3分钟。     

 

  绘清明·书豪气。在节日期间,龙凤小学倡议师生们以笔为剑、以诗相援,以画抒情,为牺牲的烈士深情志哀,为新时代的抗疫英雄点赞,征集了师生们的原创清明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