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第四中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5 来源:沾益区第四中学 作者:吴竹芬 浏览次数:15785

  大地呈春,万物皆洁齐,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缅怀先烈、感恩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引导广大学子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感;积极助力防控,营造文明和谐的清明节氛围,沾益区第四中学以“缅怀先辈,文明祭扫”为主题,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

  

  活动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祀和线下诵读祭文、 撰写缅怀文章、讲述先人故事等文明、安全、绿色的祭祀方式,祭奠英烈、感念亲人、慎终追远,传承和弘扬优良社会风尚。学子们在家中与父母,通过云南省“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等网上祭扫活动,在网上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瞻仰烈士陵园、清扫墓碑、寄语留言等方式表达了对先烈、先贤的缅怀、感恩和敬仰之情,同时为传统节日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引导师生树立环保意识,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正是无数革命英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和平盛世,也正是那些无数逆行而上的平凡人,让孩子懂得什么是和平年代的家国情怀,传承那份永恒的精神,并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身素质,磨砺自己的品行,继承优良传统,珍惜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