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第一中学开展清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7 来源:沾益区第一中学 作者:王国先夏体雍陈雪峰 浏览次数:15501

  为营造缅怀英烈、弘扬民族精神的良好氛围,沾益区第一中学团委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广大学生通过曲靖文明网设立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祭扫专栏,利用集中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开展祭扫。同学们利用手机、电脑登录平台,为英烈点烛、鲜花,进入英烈纪念馆,认真查看英烈事迹,并纷纷留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由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都在家进行网上学习。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钉钉线上教学平台,开展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向学生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牺牲的英雄们的感人事迹。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通过开展这一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他们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定将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