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西平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30 10:24 来源:沾益区西平小学 作者:潘生平 浏览次数:153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好师生入校关严防疫情扩散是新学期平安校园建设的关键。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综合素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3月29日,沾益区西平小学以疫情防控为背景,教师扮演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上午10时整,学生准时报到,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为保证学生安全有序入校,沾益区西平小学提前布置了三个闸口,每个闸口设置体温登记处和消毒点。按照一米安全距离,同学们戴好口罩排好队,一一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同学出示健康绿码、《师生行动轨迹排查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承诺书、近14天体温监测表,经询问各方面正常达到开学条件的同学接受全身消毒有序进校。

 

  在上课过程中,突然有同学向老师报告身体不舒服,有发热和咳嗽等症状,任课教师立即带领该同学到达隔离室并电话通知监护人。期间,为安抚该生情绪,科室负责人还为孩子准备了减压书籍、轻音乐并做好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师及时到达相应班级,做好班级学生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体现人文关怀。经询问14旅居史和途径史,该生没有与重点地区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学校立即启动新冠病毒防控应急预案,同时联系西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排查,经排查该生无流行病史,决定由监护人带到定点医院就医。

 

  为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加强联防联控机制。此前沾益区西平小学还特别邀请了健康副校长到校做专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