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水桥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29 10:24 来源:沾益区水桥小学 作者:詹明富曹家云李明飞 浏览次数:14960

  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预案的操作性,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3月28日下午,沾益区水桥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聘请的卫生健康副校长对新冠肺炎学校防控技术进行培训;接着,校长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演练预案,明确了处置流程的规范要求,对引导、测温、隔离、联络、消毒进行了具体分工。

 

 

  紧接着,学校依据应急预案对晨午检时发现学生身体异常情况(发热感冒),教学时发现学生身体异常情况(身体正常),教学时发现学生身体异常情况(可疑情况),三种状况进行了实景演练。每次演练细化到将体温异常学生由专职引导员转移至隔离室,再次确认体温,心理疏导,在校安抚,通知疾控部门,通知家长,对可疑症状学生曾经接触场所开展规范消毒和做好个人防护等环节,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严谨有序。

 

 

  此次实战演练让广大教职员工熟悉了应急处置的流程,以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为今后正式开学的应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