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区一幼与健康部门联防联控 为开学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0:19 来源:区一幼 作者:焦路英 浏览次数:14478

  区一幼为贯彻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2020年春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统筹、分类指导、落实责任,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了幼儿园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确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实施部门联防联控工作中,卫健部门,沾益区妇计中心、区卫生监督大队、健康副校长发挥专业力量,对《区一幼开学准备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实地检验和讨论研究。

 

  健康副校长重点对幼儿园开学前新冠防控工作做指导,现场查看,对方案的可操作性、人员管控、个案调查、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疫情上报流程、食堂管理及规范、消毒措施等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完善区一幼开学方案,强化人员排查、加强人员设置要求,完善疫情上报流程,确保责任分工。用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为开学做充分保障和充足准备。

                                    

  为建立幼儿园卫生健康教育及传染病防控长效机制,区一幼将在教育体育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卫健部门、健康副校长的督促和指导下,按照“安全第一、科学防治、精准有序”的原则,严格按照教育部发布的《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切实抓好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