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饶丹调研沾益学校安全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24 17:3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4655

       3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在检查全区高三初三开学保障工作时强调,要建立校园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持“一校一策”,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饶丹来到沾益区第三中学等地,认真查看了学校门卫登记、体温监测点、校园、隔离室、食堂等,向学校负责人详细询问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对防控物资储备、消防设施设备、用水用电安全等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饶丹指出,当前全区高三初三开学,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区各校要按照“安全第一、属地主责、精准有序”的原则,统筹稳妥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和其他年级开学准备各项工作。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台账登记记录,做到“三问清、三登记”,在师生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等方面合理管控,实行全过程分段错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规范消杀作业,改善盥洗条件,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控。要强化动态监督,以班级为单位,采取一对一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全校师生所在位置、健康状况等信息,加强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制。要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储备一定数量的消毒液、口罩、测温仪、大米、食用油等。要严格落实指导督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谨慎、细致、严格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沾益区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提前制定了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落实校门测温、登记等制度,配备体温枪、消毒水、口罩等防控物资,设立观察隔离室,对校园进行消杀防疫,努力确保复学后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沾益区24所中学(高中6所、初中18所)3537名高三学生、4863名初三学生,已于23日正式开学复课。

  副区长章志强,区教育体育局、区财政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记者 顾正晖 李春 通讯员 郑超 潘瑞芳 张爱东 张国旺 李智灵  编审:晏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