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白水第一中学积极做好防疫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0:32 来源:沾益白水第一中学 作者:史彦维樊良瑞 浏览次数:14574

  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白水一中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现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不误”,确保校园安全。

  工作部署到位。为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3月16日,白水一中召开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开学准备工作会,校级领导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落实好开学准备任务,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确保收假就收心,起步就加速。

 

  防控演练到位。3月21日上午,安全办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对全体教职员工及后勤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让所有人员熟知开学复课防疫流程。3月21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后勤从业人员按照《白水一中2020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进行实战模拟演练,通过教师办公室、学校大门、食堂、宿舍四个场景模拟演练,提高教师防控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宣传教育到位。学校通过电子屏、标语、校信通、微信群等形式,不断加大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同时要求班主任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对学生传授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明确个人防护要求,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同时帮助学生调整情绪,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

  物资配备到位。开学前总务处多方筹备口罩、消毒剂、测温枪、温度计、防护服、医用手套、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并准备好隔离室及配套物品。食堂提前清洗消毒,购买物资,保证为学生提供健康、营养的开学第一餐。

 

  教育教学准备到位。从3月16日开始,教职员工返校返岗,在教研室和年级的带领下,通过提前坐班、精细落实线上教学、教师培训、拟写计划、撰写个案等方式,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力争把落下的课程补回来,把消耗的进度赶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环境卫生清消到位。3月17日,各处室、年级对办公室进行全方位扫除、消毒,对校园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重点做好学生食堂、餐厅、教室、宿舍、厕所等部位的清洁消毒灭菌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严把返校关到位。按照上级通知,23日安排初三各班级学生错峰报道入学,有序排队。进入校园前,保卫室、卫生院对学生脚部、行李箱进行消毒,向家长发放告家长书、签订承诺书、上交近14天体温检测记录,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校,确保入校学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