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20-01-27 11: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4387

全区广大师生及家长:

  近期,我国湖北武汉等多个省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该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存在扩散风险。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及家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进一步配合做好防控工作,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特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通过正规渠道关注疫情报道,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二、避免前往正在发生疫情的地区;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高铁站、汽车站、游戏室、聚会、聚餐等);春节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防护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患者;避免与近期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的返乡学生或人员接触;如有咳嗽、咳痰、发热、四肢乏力、呼吸困难、胸闷、深呼吸感到疼痛、心跳加快、感冒好转后突然恶化、打寒颤等情况,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三、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保持手部卫生,双手减少接触眼、鼻、口,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洗手时尽量使用肥皂或含有酒精成分的洗手液,并用流动的水冲洗。

  四、注意合理饮食。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烹饪时要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五、保持良好心态,适量运动,合理休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六、不让您的孩子参加一切形式的假期辅导、培训、聚会等活动。

  防范胜于救治,请广大师生及家长积极行动起来,注意自我安全防护,提高警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