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教育体育局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21 11:06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 浏览次数:13711

    近日,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级各学校(园)长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各级各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智慧和力量集中统一到两会提出的教育工作总体任务上来,以两会精神为动力,立足当前实际,不断提升精气神,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既有时不我待、催人奋进的紧迫感,又有重任在肩、无上光荣的使命感,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把脉问诊,拿出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两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真学真行践初心,奋蹄扬鞭再出发的意志和决心,扎实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谱写教育新篇章。

  会议强调,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沾益教育体育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教育体育发展工作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建设。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新一年里,沾益教育体育局将紧咬教育发展目标,聚力攻坚克难,夯实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教育抓党建,引领教育新发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严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实施教育“八大工程”,全力抓实教育体育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前教育规范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努力把沾益建设成为优质教育聚集区。同时,会议进一步强调,当前正处于节假日期间,安全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学校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始终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通讯员 李杰 胡关吉 张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