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放飞梦想 超越自我——沾益区西平小学举办第58届体育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12-07 13:4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西平小学 作者:潘生平 浏览次数:13911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体育内涵,提升校园文化。12月5日至6日,沾益区西平小学举办了第58届体育艺术节。 

  现代体育是文化和竞技高度融合的艺术,本届体育艺术节师生将传统文化与竞技表演完美结合合,在激情四溢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精彩呈现。武术操表演一招一式行云流水,抡臂砸拳弓步推掌马步横打撩拳收抱,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尽显少年精气神。体育舞蹈活力四现,拉丁舞步伐利落摇曳多变,古典舞高端大气巾帼不让须眉,现代舞激情飞扬点燃四方。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游行方队有的身着民族服饰,有的手执奥运五环……欢快的锣鼓声,激情飞扬的口号声在整个校园回荡。

  本届体艺术节还有序开展了系列比赛。共设有集体项目篮球、足球等四大项,单项比赛五项。全体运动员战寒风斗冰霜,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昂扬斗志投入到竞赛中,经过激烈角逐,12月6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比赛。

  三年级沈星妍同学说:“本届体育艺术节特别精彩,没想到平常的体育项目能变成舞蹈,能插入歌曲。我觉得体育魅力无限,以后我也要学习体育舞蹈,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享受艺术。”

   本届体育艺术节还特邀34名家长担任评委,西平小学负责人表示:坚持培育文化自信,探索将体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让体育艺术化。让师生喜欢并乐意从事这个课题研究,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家校共育,文化艺人是普遍认可的途径。但家长对体育文化重视不够或了解不完整也是客观。借此机会让家长参与进来感受体育魅力,接近体育文化,接受体育文化,目的是让家校达成共识,补齐家庭体育教育短板;让整个社会喜欢体育,形成家庭锻炼的新风尚。

  通讯员 潘生平 桂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