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德泽乡各学校掀起“学宪法 讲宪法 争做宪法小卫士”热潮

发布时间:2019-12-07 09:46 来源:德泽乡中心学校 作者:蒋开丽 浏览次数:12669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育好青少年学生是社会、家庭和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使全乡各中小学生知晓宪法,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德泽乡各学校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的热潮。


  各学校利用道德与法治课(或思想品德课)、网络、电子屏幕、黑板报、手抄报等不同途径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教育,并引导青少年学生认真参与宪法与法治知识的在线课程学习、法治实践活动和在线能力测评。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们不仅知道了宪法的基本内容、了解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成为了懂法之人,还积极争做宪法的宣传者和守护者。在校园内外,时时给身边的同学、亲人进行普法宣传,告诫他们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学习生活中,处处以宪法小卫士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并监督他人。


  通讯员  蒋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