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文明行为条例走进区一幼 萌娃学习倡导和践行

发布时间:2019-12-01 15:39 来源:沾益区第一幼儿园 作者:张会琼 浏览次数:12229

  自《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以来,沾益区一幼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宣传和学习,带动幼儿园和家庭共同促进与学习,倡导与践行,提升教职工、家长及幼儿的文明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走进沾益区一幼,孩子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种行为,都在诠释着文明。

  利用校园LED电子滚动条幅和家长微信公众平台、教师微信工作群等方法向家长进行宣传。多次设计组织文明行为条例进课堂活动,用生动的图片、有趣的动画正面引导孩子讲文明,在孩子幼小的心田播撒文明的种子。

  教师利用校园广播系统轮流认真诵读《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每天在宝贝入园和离园时,校园广播之声准时播放。每天读一遍,文明在心间。   

  晨间活动,礼仪小标兵们彬彬有礼,早锻炼排队有序进行,并礼让晚来参加晨练的幼儿。一言一行都有爱,一举一动皆文明。创文明校园,成就快乐你我。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言于行动,始于足下。

  各班级组织亲子文明行为绘画创作,开展文明行为比赛,倡导幼儿文明用餐和文明出行等。文明行为在沾益区一幼的孩子们和家长们身上得到体现。

  文明不仅需要在学习园地得到宣传和倡导,更需要社会上的你我他共同遵守。区一幼将一直学习和倡导《曲靖市文明行为条例》,宣传和践行,传播爱的种子,滋养文明之花。为文明曲靖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文明成为曲靖最美“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