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青春齐飞扬 奋进新时代”——沾益区第五中学举办第八届体育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11-30 10:01 来源:沾益区第五中学 作者:尹卫星 浏览次数:12578

  青春的脚步奏响出运动的旋律、青春的身影跳跃成欢快的音符、青春的呐喊演绎成生命的乐章。11月29日,沾益区第五中学第八届体育艺术节顺利完成各项比赛项目,圆满落幕 ,彰显了“青春齐飞扬、奋进新时代”的主题。

    早上8点,沾益区第五中学第八届体育艺术节最后一项比赛——文艺表演比赛在147班选送的舞蹈《大鱼》中拉开帷幕,146班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青春齐飞扬,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随后,合唱、朗诵、古筝演奏、串烧节目、小品等30多个节目相继登场,曼妙的舞姿舞出了同学们的魅力和激情,美妙的歌喉展示了同学们个性专长, 精彩的节目表演一次次把现场推向了高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的掌声。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体育是健康和美的展示。体育艺术节期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各项体育运动比赛项目和谐健康、高效安全完成比赛内容,同学们在团结拼搏中迸发出青春的活力,彰显着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校园有文化,才有深厚的底蕴;校园有艺术,才有生动的灵气。此次体育艺术节以“青春齐飞扬,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学校在本届体育艺术节系列活动中精心组织,先后开展了书法、绘画、作文、演讲、体育运动、文艺表演等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让大家在活动中陶冶了情操,开拓了视野、锻炼了意志,强化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本届体育艺术节所表现出的良好品质和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态度、昂杨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应对生活的艰辛与欢乐、苦涩与甜蜜,善于挑战自我,善于超越自我,昭示靓丽的青春风采、谱写精妙的生活乐章。

  近年来,沾益区第五中学以“体育艺术节”为载体,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师生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合作交流能力和创造能力,着力营造蓬勃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真正把学校办成高品位、高规格、有特色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