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菱角乡各学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3 10:15 来源:菱角乡中心学校 作者:高建礼王亚平 浏览次数:12060

    11月22日,菱角乡各学校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学校还组织开展了防恐防暴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学校负责教师围绕课程资源为学生讲解了一些防恐防暴应对方法、逃生技能,并介绍了正确使用防爆用品等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


  活动中,学生家长扮演歹徒企图强闯校园伤害学生为预设背景,模拟事发现场师生自我保护、抓捕“歹徒”、维护现场等环节。室外上课的体育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操场至教室,室内上课教师迅速组织学生锁好教室门窗,并安静躲藏好,防止“歹徒”冲进教室。直到演练结束,“歹徒”被保安人员制服,学校领导亲自发出“危险解除”的广播通知之后,全体师生才走出庇护场所进行集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逼真,使师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整个防暴过程,较好地熟知了应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常识。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进一步落实了校园安全防范机制,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打牢基石,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通讯员 高建礼 王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