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区人大对全区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惠普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27 10: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8351

      10月23至26日,区人大检查组对全区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惠普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区人大检查组分组对全区3个乡(镇、街道)的8所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各学校的情况汇报,了解了沾益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实地检查后,召开了汇报会。会上,沾益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对学前教育优质惠普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幼儿是国家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中的基础,事关每一个幼儿的健康成长和民族发展的未来,是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鲍双森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摆正幼教观念;要不断提高幼儿教师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各乡镇要结合实际,把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与教育相结合,做到人人都知晓。要完善管理机制,创新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投入,促进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要加强师资建设,规范办园行为,依法治教、依规办园,确保在园幼儿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