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第一幼儿园大班级师生走进西平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18 08:57 来源:沾益区第一幼儿园 作者:汪双存 浏览次数:10050

沾益区第一幼儿园大班级师生走进西平小学

幼小衔接一直以来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内容。大班的孩子即将踏入小学的校门,对小学生活既好奇又担忧,为了使孩子们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小学生活,帮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小学生活,结合主题课程《我要上小学了》,近日, 沾益区第一幼儿园大班级师生走进沾益区西平小学进行参观体验活动。

西平小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孩子们首先与西平小学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看着哥哥姐姐们行着整齐的队礼,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羡慕和自豪的目光。校长的欢迎词倍感亲切,激励小朋友上小学的愿望,欢迎小朋友就读西平小学;鼓励小朋友养成好习惯,向小学的哥哥姐姐学习;鼓励小学的哥哥姐姐给小弟弟小妹妹做出好榜样。各种比赛的颁奖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荣誉与付出的关系。

 

随后,孩子们走进了一年级的课堂。一年级各班班主任认真准备,安排去年就读沾益区第一幼儿园的小同学介绍班集体情况及学习生活情况,一些班还玩了互相拍手游戏,表演了歌曲、舞蹈,幼儿园小朋友向小学生问了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如作业多不多?有没有游戏?书包重不重?买什么样的文具?上课想上厕所怎么办?……小同学和老师都耐心地作了解答,上小学一年小同学的变化真大。幼儿园小朋友还参观了小学的功能室、运动场、花园。回园的路上,孩子们都在议论自己将要上哪家小学,想上小学的愿望已经很强烈了,达到了幼小衔接的目的。

通过此次走进西平小学活动的开展,我园大班幼儿更加全面、系统地感受到了小学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不但提前熟悉了小学的环境,更对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体验,使孩子们对小学的生活充满了美好向往和期待,为孩子们进入小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愿开学季,他们个个都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顺利开始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