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故事大王”讲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18 08:46 来源:沾益区第一幼儿园 作者:汪双存 浏览次数:10705

516-18日,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故事大王”讲故事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班级初赛到全园年级决赛的形式进行,面向全体幼儿,让每个孩子都有参与的机会。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自信大方、天真可爱,所选故事内容健康富有童趣,语言生动形象,表情自然、肢体动作有感染力,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得淋漓尽致。配上精美的背景图,真是一场视听盛宴!《天空就要塌下来了》、《逞强的小青蛙》、《聪明的阿凡提》等故事讲得非常好听,孩子们的表现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幼儿期是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期。为更好地促进幼儿语言能力的发展,我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如:语言集中教育活动、谈话活动、阅读区活动、小喇叭讲故事活动、亲子共享阅读活动等,让幼儿敢说、想说、有机会说。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及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培养幼儿的自信心与勇气,每年5月,我园都会开展“故事大王”讲故事比赛。优秀者选送参加曲靖市文化局组织的“曲艺故事比赛”也多次获得了奖励。

好故事带给孩子欢乐,好故事带给孩子幸福,我们会坚持开展“故事大王”讲故事活动,让故事陪伴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