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曲靖市沾益区西平小学与区第一幼儿园联合开始动幼小衔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09:19 来源:沾益区西平小学 作者:潘生平 浏览次数:9864

幼儿园到小学是孩子们成长中必须经历的人生阶段,为消除孩子们对读小学的恐惧心理,让孩子们从所见、所闻、所感中亲生体验感受,培养孩子们对就读小学的认同感和向往之情,沾益区西平小学与沾益区第一幼儿园联合启动幼小衔接教育活动。整个过程分三个阶段进行。

举行升旗仪式,让孩子们融入到小学这个新的集体。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精神归宿,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表达对美好祖国的祝愿是我们每个星一期一必修的课程。幼儿园小朋友与西平小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同奏唱《国歌》,行礼向国旗致敬,表达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西平小学校长对区第一幼儿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给幼儿园师生分享了西平小学的办学理念和特色亮点,对区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发出邀请,期待九月份到西平小学就读。

融入到班级,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区第一幼儿园师生到一年级组参观。西平小学一年级组师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欢迎节目,从学校介绍、管理、学习与进步、课外活动等方面多形式直观地给幼儿园孩子们呈现小学的特色,让幼儿园孩子体验到读小学的乐趣,消除恐惧心理。


 


参观学校,让孩子们下决心好好学习天大向上。最后区第一幼儿园师生还参观了西平小学各功能室及校园文化。讲解员给孩子们全方位多层次介绍了西平小学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让孩子们产生对就读小学的向往,从小树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良好品质。


 

通过活动,让幼儿园的孩子们与小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面对面对话,让他们知道读小学也是件快乐的事情,懂得了读小学并不可怕,小朋友应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爱学习爱劳动长大为祖国立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