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海峰中学开展“出真招 扶真贫 暖人心”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10:49 来源:沾益海峰中学 作者:陈云柱蒋坤 浏览次数:10174

为切实抓好教育扶贫,更好地对辖区教育精准扶贫对象家庭进行帮扶,海峰中学于1月至4月开展“出真招 扶真贫 暖人心”系列教育扶贫活动,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大家访,暖人心。学校成立了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引导全校教职工践行“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班主任会、晨会等形式广泛宣传,使全体师生了解国家扶贫政策。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分组,党员教师率先走村入户了解困情,通过对贫困学生在学习上、思想上、心理上的疏导帮扶,真正解决了学生在成长中的实际困难;各包联领导及教师纷纷走进学生家中,向家长宣传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并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家长详细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和生活习惯等,反馈了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总体表现,并与家长分享育人经验。

发资助,扶真贫。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收集入户走访的第一手资料后,立即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和行政会议,决定将学校勤工俭学产生的效益挤出26900元用于资助现在校就读的贫困学生。将区扶贫办精准扶贫云系统花名册中逐一筛选出在我校就读学生101人,再加经学生推荐、班主任核实,学校确定的,未进入扶贫办建档立卡云系统的残疾、孤儿、单亲及因故致贫学生45人,确定帮扶对象共计146人。2018年4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每生给予200元,单亲、孤儿、残疾学生每人150元,家庭经济较困难的学生每生150元的资助均已输入学生的饭卡。

此次活动,彰显了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职工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全力助推学校教育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