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翰墨书香走进海峰中学

发布时间:2018-04-04 09:04 来源:海峰中学 作者:蒋坤 浏览次数:9830

为传承传统文化,提升师生艺术修养,营造富有书香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沾益区书法家协会走进海峰中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书法知识专题讲座。学校七年级师生及大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师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优化艺术教育环境;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讲座中,首先阐述了中国书法的历史价值、笔墨纸砚的源流与选用以及书法字体的基本审美法则。成功的书法是一组矛盾的对立统一,有阴必有阳,制造矛盾、寻求个性,在矛盾中寻求平衡,才有过目难忘的艺术性。随后,向师生介绍了书写汉字的方法,并现场做了示范。

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爱书法、学书法的热情,对学校在加强写字教学、普及书法艺术知识、提高学生的书写技能和文化艺术素养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通过近距离接触书法,师生们进一步领会到书法“锋不偏、芒不露、形不滑、姿不媚”的书写之道和做人之道,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开创我校立德树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