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花山街道施家屯小学激励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2018-04-02 08:51 来源:施家屯小学 作者:顾官员 浏览次数:9780

      近日,花山街道施家屯小学时常会有这样的镜头:下课时,同学们常聚集在学校光荣榜前指指点点,找找有没有自己的身影,看看又有哪些同学上了榜;放学了,家长们来接孩子时,总要在光荣榜前停下脚步,用期许的目光看看自己孩子是不是“榜上有名”。

     小小的光荣榜,聚集了如此多的目光。原来是花山街道施家屯小学近两年来,坚持常规学习过程评比,采用“用身边的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激励教育,每月把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了张榜公布,引起了师生和家长的特别关注。  

施家屯小学采取了这一措施是为了有效扭转学校的不良学风、不良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树立荣誉意识和竞争意识,促使农村家长对学生学习的进一步重视。通过学习过程评比,让老师们关注学生学业水平的阶段性成果,定期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定期分析质量并整改提高,不让问题遗留,不让错误累积。

自从建立光荣榜之后,各班同学们的学风发生了很大改变,大家从以前的比吃比穿逐步变成了比学习、比努力、比谁能上“光荣榜”。光荣榜只是学校开展激励教育的形式之一,在今后还将开展“文明之星、团结之星、卫生之星、孝亲之星”等评比展示活动,将光荣榜的作用不断延伸,促进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