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花山街道迤堵小学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之“校园安全共担当,防患未然同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02 08:46 来源:迤堵小学 作者:卢赛娇 浏览次数:10227

近日,花山街道迤堵小学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总体方案和教育厅组织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大队长丁施樱娇同学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做了“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倡议。

 

启动仪式后,活动周期间,学校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集中开展以“法就在我们身边”为内容的法制讲座活动。按照学校活动方案,将逐月开展各种主题班队会活动。主题内容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斑马线,生命线”“合理上网,健康生活”;以防“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治”“防震、防踩踏、防雷击、防溺水、防食物中毒”“交通安全和毒品”预防为重点,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期间结合校园安全情况将有计划、分步骤地邀请、辖区公安、社区民警、法制副校长或法制、禁毒辅导员进班级、进课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后学校及时总结,留下痕迹。加强痕迹管理,及时收集相关资料,并请各班选5幅有关法制副校长、公安民警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事件、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火灾事故、预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开设专题教育课或主题班队会的图片,上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