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白水镇中小学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14:02 来源:白水镇中心学校 作者:唐保安、沈艳丽 浏览次数:9849

2018324日是全球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提高全镇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使防治结核病知识进校、进班。

 3月23日上午白水镇中心学校组织各学校 “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危害、如何传播、如何预防及国家对此类病的免费治疗政策”;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增强学生防病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加强户外体育锻炼,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讲究卫生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安排布置。

 

由于青少年是传染病的好发年龄,且学校是传染病的集散场所,一旦疾病发生,便会迅速传播和流行,并可扩散到家庭和社会,因此前期预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防病意识,以达成“防治结核病”共识,形成主动预防、抵制不良生活习惯的行为规范。

  

   

通过活动,促进全镇师生对结核病知识有了更好的认识,积极提升了师生防治结核病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