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花山街道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小学语文教材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2 10:26 来源:花山街道中心学校 作者:胡琼 浏览次数:9950

为使广大教师深入理解新教材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编写思路,准确把握小学语文教材内容,提高课堂教学效率,321日,花山街道中心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在网上参加 “语文教材网络培训”。

 

本次网络培训以识字、写字、阅读、口语交际、写话等为主线为一线教师介绍了统编教材每个板块的编写目的,解析了教材理念,对比了新老教材改编意图,提出了合理恰当的教学实施建议,充分体现了教材的人文主题与语文要素,还结合一个个生动具体课例对教师进行指导,使大家对统编教材有了新的认识,每一课的教学目标更加清晰了,每一单元的教学任务更加明确了。

教师们时而侧耳细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奋笔疾书,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景象。

通过培训,教师表示在今后的语文教学中,会吸取培训所得,同时,结合自己的想法,勇于实践,勇于创新,迎接挑战,与课程一同成长,关注学生的人格塑造,注重对学生传统文化的培养,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落实语文核心素养,在育人过程中让教育方针在课堂中得到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