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全面启动亲子共享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2 10:17 来源:沾益区第一幼儿园 作者:汪双存 浏览次数:10126

2018年春季学期,沾益区第一幼儿园全面启动亲子共享阅读活动。幼儿园图书借给家长带回家和孩子一起阅读,每次家长可以借1-3本图书,家长每天至少抽15分钟时间陪孩子看图画书。亲子共享阅读活动旨在改善亲子关系、培养幼儿阅读兴趣、发展孩子各方面能力,增进家园联系。

世界银行贷款云南学前教育发展试验示范项目沾益区亲子共享阅读项目20178月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30家试验幼儿园小班亲子共享阅读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区一幼的10名骨干教师全程参与了培训和入园督导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幼儿园开展亲子共享阅读奠定了基础。

项目办为区一幼配送了2552册图画书,图书多为世界各国经典绘本,种类含认知类、亲情类、创意想象类和情绪管理类。再加上幼儿园已有的图书,幼儿园图书室现有图书近4000册,足以满足家长借阅图书的需求。

320日,幼儿园分年级对家长进行了亲子共享阅读培训,从亲子阅读概念、意义、环境准备、阅读技巧作了全面的培训,家长积极参与学习,并已经开始借书回家同孩子一起阅读。

幼儿园会采取更多的措施调动家长参与活动的兴趣,让每一位孩子爱上阅读、与书为伴,让更多的孩子来自“书香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