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花山街道中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卫生专项检查保障师生健康

发布时间:2018-03-15 14:16 来源:花山街道中心学校 作者:胡琼 浏览次数:10231

为进一步加强花山街道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花山街道学校、幼儿园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卫生环境,花山街道中心学校联合花山街道食品药品管理所、花山卫生服务中心分成三个小组于314日对花山街道范围2所中学、9所小学及9所幼儿园食堂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听食堂管理人员汇报和实地检查两种形式进行,重点检查各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情况、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餐饮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情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相关台账建立情况和食堂操作间、储存间、餐具消毒、学生就餐卫生等安全情况。

此次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检查组对花山街道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也存在问题: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卫生知识贫乏;幼儿园索证索票不规范;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档案缺乏规范性管理。

检查组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和法制教育;幼儿园要建立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相关台账;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档案的规范性管理。

 

检查结束后,花山街道中心学校将认真总结,加大校园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宣传力度,加大整顿力度,要求中小学、幼儿园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扎实抓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就餐学习环境,确保师生安全,学校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