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为47名优秀贫困学子发放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8-02-02 09:24 来源: 作者:韩水仙 浏览次数:10998

1月30日下午,沾益区教育局举行2017年优秀贫困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为47名优秀贫困学子发放奖学金。


 

  本次奖学金发放对象为2017年考入中央部委直属高校的47名优秀贫困学子,每人5000元,共发放资金23.5万元。


 

  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常具进取之心,全面进步,多参加一些社团、爱心组织,不断提高自己;常思回报之心,不负重托,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这个奖学金对我帮助很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家庭经济条件和经济方面的压力,这也是对我过去这几年成果的一种肯定和认可。”刚刚考入北京大学的舒帆说,今后在学校里会一如既往的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据了解,优秀贫困学子奖学金是2014年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用于奖励考入中央部委直属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人民币5000元,在校本科期间连续获得奖励。优秀贫困学子奖学金从2014年开始,预计2020年结束。2017年沾益区共有138名学生获得云南省优秀贫困学子奖学金,沾益区教育局共发放优秀贫困学子奖学金69万元,其中2014级37人,2015级22人,2016级32人,2017级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