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沾益区德泽乡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17:17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38113

为进一步提高全乡人大代表及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3月30日,德泽乡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邀请云南精茂律师事务所对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

培训围绕民法典渊源、意义,体系结构,各分编主要亮点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并以案说法、以情说法,将法律语言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案例,语言生动精炼,更好地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有效推动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提升了参会人员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参会代表张兴稳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深度,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民法典的理解,为今后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代表李顺情表示,下一步将组织村代表小组围绕学习贯彻民法典开展一次活动,把人格尊严、签订合同、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离婚冷静期、自甘风险等新制度、新规定对选民进行详细的宣传讲解,提高选民的法治意识,推动矛盾纠纷妥善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村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