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市搬迁安置办到德泽乡调研指导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23 17: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5022

3月22日,市搬迁安置办到德泽乡新村村委会调研指导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

调研组以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了新村的村庄风貌、发展规划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德泽乡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

调研组要求,德泽乡在打造新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的过程中,要把项目谋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尽力保留村庄原始布局,少拆除、多提升,缺什么、补什么,设施建设与绿化美化亮化同行,既保留农村元素,又提升村容村貌。要以“一村一产业”或“多村一产业”为要求,因地制宜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按照“党总支+村级分公司+合作社+移民”的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将移民资金形成的资产纳入统一管理,并探索建立收益机制和管理机制,形成良效循环发展,确保移民产业效益发挥的可持续性、移民受益长效性。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要抓手,以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和产业扶持等为着力点,努力把移民新村建设成为富裕、民主、文明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