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沾益区德泽乡:烤烟育苗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3-01 22: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9798

  二三月份正是烤烟育苗的关键时节,沾益区德泽乡一手抓返岗复工,一手抓烤烟生产。

  走进沾益区德泽乡烤烟育苗点,眼前所见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烟农们正有条不紊的开展烤烟育苗种植,为抢抓时令做好烤烟移栽打好基础。

  烤烟是德泽乡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稳定器”的作用,在烤烟生产中,育苗是关键环节,苗育成果将直接影响后期移栽质量和全年收成。目前,9个村育苗工作已全面开展,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德泽乡从细从严抓落实,多措并举保供应,一方面,召开育苗供苗会议、确定育苗专业户会议等相关会议,另一方面,指派科技员到育苗基地跟踪查看育苗情况,并提供技术指导,全力为烟农增收和抢抓育苗时机提供服务,为全年烤烟产业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农户持续就业增收。

  据了解,2021年德泽乡计划种植烤烟5660亩,计划收购1.52万担,10个育苗点,计划育苗325孔18160盘,162孔8960盘,共9个村种植,计划3月10日全面完成育苗工作,下一步,德泽乡将继续做好育苗管理、起垄备栽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