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曲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就医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8-06 15:05 来源: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9432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网络,持续做好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日常医疗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实际,现就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和市民就医须知告知如下:


一、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必须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及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医疗机构。


二、门诊患者进行非急诊预约挂号,在预约时间段内前往医院就诊,减少等候时间,院内等候排队请遵从医疗机构落实“一米线”、“隔位就座”等规定,减少院内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三、二级及以上医院门诊均要安装和使用叫号分诊系统,患者按序就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其他人员禁止进入,如确实因医生体格检查等特殊需要,患者仅限一名家属陪同。


四、有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和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患者,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市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必须主动配合医疗机构进行信息登记,实现闭环管理。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室等未设发热 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五、住院患者入院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凭3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入院。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反馈前,患者不允许进入病区,急需住院的急危重症者必须在缓冲病房留观。


六、住院患者实行“非必要不陪护”,对确需陪护的患者,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固定陪护,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 他病房、病区,陪护人员凭陪护证进出病区。


七、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请加强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 勤洗手,不聚集,不串病房,如出现陪护人员发热、干咳、乏力 等症状,及时向值班医生报告并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八、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谢绝一切探视,严禁 外卖、快递等人员进入医院病区。提倡利用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探视慰问患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坚守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也为确保您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科学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共同努力,营 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就医环境。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曲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 年 8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