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08 15:15 来源: 作者:沾益区卫健局 浏览次数:25074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

       近期,周边国家疫情快速扩散,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我省瑞丽市发生本地病例,且检出德尔塔(Delta)变异株,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已调整为高风险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请勿出境或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须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来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二、外来人员主动报告。请14天内(620日后)有瑞丽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沾人员,主动向当地村(社区)报告,并立即核酸检测,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居民若有亲朋好友或知晓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返沾益人员的,应积极主动向村(社区)报告。
    三、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减少聚集,不扎堆、不聚会,保持一米线。到达车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严格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清洁消毒等措施。
    四、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请已接种第一针剂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尽快按照免疫程序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同时请未接种第一针剂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就近预约登记,积极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曲靖市沾益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874-3057689

 

 

            曲靖市沾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