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致沾益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23 10:22 来源:沾益区卫健局 作者:沾益区卫健局 浏览次数:9821

致沾益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也是最经济、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2021年6月10日至30日,沾益区暂缓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在此期间,因出国等特殊情况需接种第一剂次的,持单位证明、护照等证件到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和公共卫生科备案后,可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份开始,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沾益区将有序恢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免费接种工作,请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人员无需担忧。

  按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需接种2剂次才能完成全程免疫,达到较好的免疫效果。因此,沾益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

  (一)为了您的健康,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一剂次满21天的群众,请通过“云南健康码”预约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针次间隔超过56天的群众请尽快补种。

  (二)接种时请携带好身份证原件,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接种,分批有序前往原接种点接种。

  (三)自6月18日至6月27日,沾益区新冠病毒疫苗各接种点接种时间为:上午8点至晚上10点。

  (四)请广大人民群众理性对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接种疫苗,同心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曲靖市沾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