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沾益区1名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观察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0642

1.jpg

      经医学判定,沾益区1名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小邓经过17天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核酸检测阴性,于2月24日上午,解除隔离观察,被舅舅接回家了。

2.jpg

      据悉,小邓,男,6岁,沾益区常住居民,1月17日随父母、姐姐自驾由曲靖出发到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参加亲戚葬礼,1月26日返回曲靖,其父亲、姐姐在市级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7日,其母亲咽拭子标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小邓与父母、姐姐有密切接触,于2月7日—23日收住沾益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观察,隔离期间体温均正常,健康状态良好,经过多次专家组会诊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3.jpg
      隔离期间,由于父母也不能陪在他的身边,年幼的小邓的身心状况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区医院各级领导,送玩具的、送吃的、送温暖的、送力量的,络绎不绝。医院的医务人员更是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十分关注他的饮食、身体状况、心理需求等等。

4.jpg

“我也是母亲,这种情况下一个六岁多孩子一个人住在一个病房,没有父母在身边,内心的慌乱和不安,陌生环境的恐惧和不适应,想着都让人揪心,这个时候我们有义务陪在他的身边,给他妈妈般的关爱。”感染科护士长沈慧说到。清净的房间,不仅没有因为隔离而寒冷、落寞,反而因为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显深情,让这个小男孩不再无助、孤单。

5.jpg

      解除隔离后,小邓身体、精神状态良好,纷纷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感谢。驻点医务人员逐一为小邓及其随行物品、车辆进行消毒,并叮嘱他们虽然解除隔离,但依旧要提高警惕,做好做足防范措施。解除隔离后,小邓还将遵照医生建议,返回家中后继续进行14天的居家自我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