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曲靖: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5 来源: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龙华街道、播乐乡 作者: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龙华街道、播乐乡 浏览次数:11854

截至3月21日,市委6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市能源局党组以及36个县直单位、9个乡(镇、街道)的进驻,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问题,被巡察党组织书记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巡察组组长强调,市委决定对47个党组织开展安全稳定专项巡察,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是“政治体检”“政治关爱”,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形成同题共答合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纠治政治偏差,着力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image.png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