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民政信息公开 儿童福利

政府信息公开

儿童福利

沾益区播乐乡: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4:38 来源:沾益区播乐乡 作者: 浏览次数:9761

为深入关爱留守儿童,陪伴他们健康成长,丰富其暑假生活,近日,播乐乡携手南方科技大学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到播乐乡鸭团小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留守儿童丰富知识、传递温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心理、学习、生活、健康等方面的状况,耐心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和解压小技巧,帮助他们调整心态、化解难题,鼓励他们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以讲故事、举案例等形式向儿童讲授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地震灾害自救保护等知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座谈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互动,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孩子们在互动交流中,充分活跃了思维,开拓了视野,深受志愿者们的感染,大家都纷纷表示,今后会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在不断进步中实现美好理想!

此次活动,增进了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的距离,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增强了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播乐乡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断深化志愿关爱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和正能量,使留守儿童快乐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