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审计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3 来源:沾益区审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1175

415日,沾益区审计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全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润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审计干部要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首要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全面落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足功夫,力戒形式主义,不搞繁琐哲学,防止泛化、复杂化、散光走神。二是抓住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具体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以学明纪、以学正风、以学促改。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注重用好现有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以案促学、以训促学。对照《条例》规定,找准突出问题、抓好检视整改,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方面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齐心协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另一方面要做好结合文章,强化成果运用。结合审计队伍教育整顿、专业技术类公务员改革、“精实计划”治庸三年行动等专项行动,把党纪学习教育所得所获,运用到开展审计监督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审计局全体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