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文旅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监督检查 净化文化市场

发布时间:2023-11-30 11:36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浏览次数:2026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近日,沾益区文旅局开展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校园周边网吧、KTV、印刷企业、书店、影院等进行监督检查。

沾益区文旅局深入全区城区和各乡镇(街道)校园周边文化营业场所,全面检查经营商户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健全,有无印刷、复制邪教的反动出版物;是否有销售、散发淫秽色情出版物、非法出版物情况。同时,对各经营户进行了政策法规宣传,要求经营商户做到合法经营,杜绝发行和销售非法出版物以及超范围经营等问题。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大小书店6家、印刷厂2家、网吧8家、KTV15家、文体用品店3家,暂未发现印制、销售、传播侵权盗版和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沾益区文化市场总体规范有序。

下一步,沾益区文旅局将继续加大文化市场扫黄打非检查和监督力度,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