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践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巩固提升文明 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3-11-24 11:00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浏览次数:2023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2023年以来,沾益区文旅局充分发挥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群众文化演出团队、旅游景区景点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发挥志愿服务在弘扬革命精神、促进民族团结、推进乡村振兴和景区文明旅游中发挥积极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以传统节日为重点,组织开展节庆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组织文旅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二是依托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常态化开展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开展了书法美术培训、声乐培训、舞蹈培训、亲子阅读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三是倡导文明旅游,推动旅游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组织志愿者到珠江源景区、车站记忆、德庄庄园、九龙印象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游客普及文明旅游知识,传播文明旅游理念。

截至目前,沾益区在云南省文旅青年志愿服务平台上录入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19场,参与志愿者540余人次,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团队累计服务时长3803.5小时。除在平台录入之外,沾益区文旅局结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3年共开展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15场,参与志愿者100余人,服务群众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