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 2023年

发布时间:2023-11-15 11:46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2309

 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 

2023

未来三天我区将出现强降温天气

露天蔬菜、花卉等设施农业注意防范

 

一、未来天气预测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区11月15日午后至18日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温天气过程,将伴随降小雨。最高气温将下降8至12℃,最低气温降至5℃及以下,东北部山区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请注意防寒保暖,防范低温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image.pngimage.png

1 20231116日(左)和17日(右)日最低气温格点预报图

 

二、关注和建议

当前,我区大部地区秋粮已收获,冬小麦、油菜等夏粮作物处于播种~出苗期。此次强降温天气将对不耐寒的花卉等设施农业、露天蔬菜和经济林果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结合天气与农事,建议:

(一)花卉等设施农业及时采取保温防冻措施,加强温湿度调控;

(二)及时采收已经成熟的露天蔬菜和水果,并做好仓储;

(三)秋收尚未结束地区避开低温天气收晒已经成熟的秋粮;

(四)关注天气,严防霜冻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