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普法强基】法治宣传进乡村 送法下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0-07 17:02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3156

【普法强基】法治宣传进乡村 送法下乡暖人心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大坡司法所在大坡村委会开展“法律进乡村”宣讲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有滋有味的“法治套餐”。

此次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农民工外出务工劳动合同的签订、农民工如何维权、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等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近距离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主动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让观众体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宣传盛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最后,志愿者利用大坡赶集日来到集镇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有力开展,有效延伸了法治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与老百姓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服务,让普法宣传真正地接地气、入民心,切实增强了村民遵法学法守法意识,真正让“送法进乡村”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