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普法强基】花山街道开展“滴滴送法情 典典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7 17:0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3100

【普法强基】花山街道开展“滴滴送法情 典典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近日,花山司法所联合湖滨社区、综治中心、派出所等中心(站、所)以“滴滴送法情 典典入人心”为主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通过巡回宣讲、案例讲解、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各项权利和义务,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和精神,通过详细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让群众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

活动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排查化解群众矛盾,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送到了居民群众家里,送入了居民群众心里。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大树屯社区三组何某光与何某勇的邻里纠纷,双方因房后树木、围墙位置等问题积怨已久。知悉事情原委后,司法所与综治中心人员联合对双方矛盾进行调处,通过倾听双方诉求、以案释法、解答双方疑惑,让双方当事人从心底感受到法律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开展巡回宣讲4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为群众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