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普法强基】联合普法见实效 法治套餐味道美

发布时间:2023-10-07 16:57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2543

【普法强基】联合普法见实效 法治套餐味道美

 

为扎实开展“普法强基”宣传工作,近日,沾益区司法局与沾益区人民法院到大坡乡开展送法进乡村暨以案释法活动。

区法院陈水仙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百姓宣讲了婚姻家庭纠纷如何处理、常见的“养老骗局”有哪些、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外出务工人员如何维护劳动保障权益等法律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了解到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群众更加主动的走进法律、学习法律、使用法律,牢固树立“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化解矛盾要靠法”的法律意识,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夯实乡村法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随后,大坡司法所所长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沾益本地发生的两起真实案例,一起是因屋基纠纷而引发的家庭冲突,引起在场群众“恩怨情仇不相让,建房毁家为哪般”的共鸣;另一起是因非法捕捞而触犯刑法的真实案例,在场群众均对犯罪嫌疑人的行为表示怒其不争,同时也感叹切勿因一时之爽而以身试法。

此次活动是沾益普法强基补短板落地走实的具体表现,大坡村委会总支书记冯跃武说:“这次法律宣讲听的过瘾,以案释法听得生动,我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将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听到的真实案例向周边的群众作积极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