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普法强基】沾益区司法局谋深谋细谋实2023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7 16:45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2084

【普法强基】沾益区司法局谋深谋细谋实2023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近日,沾益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专项会议,谋深谋细谋实年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化调解队伍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勇担当、善作为意识,为年度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定好调。

会议指出,要加强宣传,通过各类媒体把人民调解的好声音、好故事送到群众身边,引导树立“有纠纷、找调解”的法治导向。要强化培训,用好“分级培训”“集中培训”“专题培训”等能力提升载体,丰富培训内容,切实提升调解队伍“听得懂”“记得下”“说得来”“调得成”的能力。要持续深入开展大调解,完善大调解工作格局,聚力基层各类调解力量,切实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纠纷化解各个环节,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做到普法宣传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做到排查一起、调处一起、化解一起、宣传一篇,为平安沾益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